WhoTMcares

leave me alone

OT|迷航(5)哨兵O×向导T

D80星系的大部分行星的气候都十分恶劣,每隔三个月极夜便会迎来一个月的极昼。长达九十多天的夜晚酷寒难忍,最低气温接近零下八十度,长夜过后紧接着的就是四十多度的高温蒸笼。
“真他娘的暖和啊”,一个夹杂着浓重口音的男人趴在一块巨大的岩石后面,身上已经盖了一层近一厘米的雪,说话间呼出的气很快就让他的脸上附着了一层晶莹的冰碴。零下三十度,的确比前些日子暖和多了。至少还有勇气张嘴说句话,不像某个倒霉的哨兵在雪地里趴了太长的时间,一条腿直接冻到坏死,被队长就地截肢。男人有古代日耳曼血统,身材高大,眼珠泛蓝,鼻子高而挺,整个脑袋大部分都被包在保暖巾下,仅剩的眼睛也被挡在防风镜后。他在说完这句话后并没有得到附和,回应他的,只有呼啸的风声。
漆黑的夜里什么都没有,这片野区呈丘陵地势,肉眼望过去偶有起伏,然而地上寸草不生,乱石横立。这儿的石头多是巨石,Ohm不知道这无数巨石后会不会也有和他们一样躲藏的人,或者生物。但不论是什么,他知道,都同样不怀好意。
这是Ohm被带到D80星系的第二年,也是最后一年。当这颗行星再一次迎来光明,重回温暖的时候,他们这批两年前被送来的哨兵就算是军校毕业了。当然,前提是他们在那时候还活着。

Ohm缓缓的调节自己的呼吸,虽然身上的军用作战服可以保证他们能够在零下八十度的气温里不被冻成僵尸,但并不能让他们感觉不到寒冷。更何况Ohm和Felix已经在这里潜伏超过十个小时了。Ohm甚至怀疑自己的血管里流淌的不是血,而是冰碴子。
他们需要休息,更需要进食。
Ohm吞了口口水,防风镜下的眼睛以极其缓慢的频率眨动,他知道自己应该进食,但同时他也知道自己和Felix两个人全身上下再也找不出来哪怕一块儿压缩饼干了,时常一周的DT−931行星生存特训让所有人都弹尽粮绝。刚来这里的时候他们可没少吃苦头。
是时候吃点儿野味了。
Ohm微微眯起眼睛,他的整个身体都隐藏在巨石后,与黑暗融为一体,只有这双眼睛,在暗中迸出摄人的光芒,像一头猎食的猛兽,警觉的等待自己的猎物。

Ohm和Felix的听觉一直处在高度紧张的状况,但恶劣的天气大大削弱了他们的侦查能力,而精神体又不能轻易放出,一旦精神体遭到外星生物的攻击而死亡,哨兵会立刻崩溃。漫长的等待让二人焦躁不已,近五十个小时没有进食,Felix甚至开始怀疑他们究竟能不能在这里捕到蝎尾狗,毕竟这里除了该死的刮不完的风以外好像什么鸟玩应儿也没有。Felix陷入了一种莫名的恐惧之中。
“妈的!Felix!”
“什、什么?”Felix刚问完马上就察觉到了不对,风中掺杂了第三个呼吸声!
“不是蝎尾……!!!”
随着‘砰——’的一声巨响,二人方才躲避的巨石被砸个粉碎!Ohm和Felix同时向两边翻滚过去,瞬间翻身蹲起,定睛一看,俨然是一头身长四米,高近两米的寒尸虎!Ohm只觉得一股寒气扑面而来,直冻到骨头里去。传说这种生物是被宇宙偷渡者从某个犄角旮旯的星系抓来的,在黑市价格不菲,由于此虎从骨头到血都有极高的药用价值,所以供不应求,濒临灭绝。怎么会在这儿出现?Ohm心存疑惑,不敢轻举妄动。定神之下,寒尸虎的全貌展露在Ohm眼前,粗硬的白蓝色皮毛之下蕴藏着足以将成年男子直接一撕两半的力量,虎头之上,深红色的眼睛透着股骇人的邪性和冷意,上下嘴唇向后咧去,露出长得惊人的獠牙。这头寒尸虎显然也已经饿了,口水从嘴里流出来,湿了满地,粗壮似儿臂的长尾在后头兴奋的甩动,甚至将周遭的巨石都抽碎。这如果是打在人身上,怕是全身上下一根骨头都没有好的了。
一股深深的恐惧从Ohm的心底腾升,那是来自对未知生物,对茫茫宇宙的恐惧,是一种本能的逃避。然而Ohm的双脚却纹丝不动,他知道自己逃不了,也逃不掉,更不能逃。
Ohm眼神一暗,将手里的长刀悄然握紧。他还有战友!
Felix率先动身发起攻击!只见一道人影一闪而过,速度奇快无比,一把斧头在身侧破开成风直逼大虎而去!Ohm心下大叫不好,当即持刀冲去,风从耳边呼啸而过,Ohm全身的热血都冲至头顶。十小时的潜伏令二人的肌肉僵硬异常,突然的爆发甚至让Ohm的心脏都一阵绞痛。但此时谁都无暇去顾及这点小事,今天不是寒尸虎吃了他们,就是他们吃了寒尸虎!


————————


忘了剧情的……再去看一遍吧……orz

评论(11)
热度(13)
©WhoTMcares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