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TMcares

leave me alone

黑瞎子│长夜漫漫

不知情的人总觉得黑瞎子这个人很清闲,看见他的时候不多但每次他都是一副非常悠闲的模样。其实不然。黑瞎子一年当中闲暇的时间非常少,只是他这个人比较善于让自己看起来比较闲而已。但是今天晚上他是真的没事做,大半夜的睡不着觉,光着膀子就提着个小马扎坐在眼镜铺子门口乘凉。铺子的位置着实很偏,别说大半夜,就是半下午的时候都鲜少会有人出现在周围。赶巧今晚儿月亮大且亮,孤零零的悬在天上,照得一条巷道清明透亮,纵然六月末的天气有点儿闷却也被这股子亮堂劲儿显得别有一番幽凉。

小风一吹总激得人起鸡皮疙瘩,黑瞎子坐着觉得胃有点儿难受,扭头进屋里拿了罐啤酒灌两口,又拿了他那把破二胡,回身坐在铺子门口有模有样吚吚哑哑的拉上了小曲儿。不知为何,那二胡的声音被扯得又长又宽,像是脱了拘束,铺满了整条被月光朦胧了的街。黑瞎子的手慢悠悠的拉,二胡也慢悠悠的唱。偶尔有不知从哪户人家传来的梦中咳嗽声和着。时间莫名的就被扯慢了。像是长夜漫漫过不去,像是黎明遥遥到不了。

这世上该是没人知道这个男人在想什么了,只听得他手里的二胡被拉得极悲,极美。

评论
热度(5)
©WhoTMcares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