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TMcares

leave me alone

黑花│熬

解雨臣闲来无事的时候会想想以前的事儿。

可能是年纪真的大了,想起来的事情越来越早。

那都是十几年前,解雨臣还是个年轻气盛的小伙子。性子又刚又傲。偏偏位子还不稳,虽说没什么大事,但是很受气。

那年他白天受了大气,心里憋不住,爬到房顶上一个人红眼睛。赶巧黑瞎子有事儿,暂住解家宅子,出来溜达的时候瞅见了,三下五除二就爬上去坐他跟前儿乐。解雨臣越看他越烦,又打不过,气的居然站起来要往下跳。黑瞎子笑得更开了,却也是见好就收一把给这小子扯了回来。

“解当家,我知道你心里憋屈。”黑瞎子顿了顿,知道这个称呼对解雨臣来说很受用,心里暗暗叹了口气,想着还是小孩子心性,继续开口“不过这苦日子啊,熬一熬,熬一熬就到头儿了。”解雨臣听了这话摇了摇头,端起还有点儿空的架子,反问他“黑瞎子,人这一生百般苦,你熬过了一个还有下一个,结束即是开始,我问你,哪有个头儿?”黑瞎子沉默了很久,久到解雨臣以为他不会再回答自己了的时候他才用一种很低沉,很悠长的声音说“解雨臣,你会是个人物。”


评论(2)
热度(8)
©WhoTMcares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