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TMcares

leave me alone

医生梗

男人坐在车里,听Carpenters用温柔欢快的唱腔唱着《Jambalaya》。 三分钟前他接到一通电话,说他手底下的一位女患者不行了。其实他早就料到,下了三张病危,也该是时候了。他推了一下鼻梁上的眼镜找到位置停车,下车,迅速穿过医院的大厅,直奔病房。
“2016年1月…”
男人听见宣读死亡的声音平缓而低沉。
“医生…谢谢你一直照顾她…我们……”患者的一位家属站在男人的旁边,表达着客套的感谢。男人站在窗边,一双眼睛扫着院子里光秃的树枝,他几乎每个月都会听到几次这种话,有的已经泣不成声,有的尚且平静自然,但他从未回以相同的悲痛。
男人略微低下头,把眼镜拿下来叠好放进胸前的口袋里,方才转过身对家属点点头。他越过这些人,过滤掉正在收拾器材的医护人员,看着那张空了却没来得及的收拾的病床,突然想,那里曾有过一个或许不够那么鲜活,却温热的生命。会说话,会哭泣,会痛苦。也会抓着他褂子的边角轻轻的问还能活多久。

男人抬手拍了拍自己的白大褂,头也不回的走了。

“医生,确定是癌吗?”

“啊,一定会好吧!不是都说心态最重要吗哈哈!”

“能给我一支杜冷丁吗…”

“医生…医生!”

“医生,我是不是要死了?我不怕…”

……

“医生,我不想死啊……我不想死啊你救救我吧!”

Good-bye, Joe,he gotta go, me oh my oh

再见了,乔得走了, 天啊。

He gotta go pole the pirogue down the bayou

他得走了,撑着独木舟,顺河而下

His Yvonne, the sweetest one, me oh my oh

他的依凡,是最甜的女孩,老天!

男人摇下车窗,跟着卡朋特兄妹打起口哨。

评论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WhoTMcares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