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TMcares

leave me alone

世界以痛吻我 • 给 冯建宇 王青

世界以痛吻我,要我报之以歌。——泰戈尔

 

【棱角在颠簸中摧残
压抑中压抑低喘
因人生曾有喜乐短如轻叹
便不肯置换

怀抱锐刺锋刀腊月寒
亦微笑着与世界说晚安
痛让你震颤
爱使你酣欢】

23岁,学着表演专业,即将毕业的你一定在想今后的路该往哪里走,你在后来曾经说过,如果那一次契机你也会把表演做职业,也许会跑剧组,接大大小小或重要或渺小的角色,会经历挫折与困苦。也许是巧合,也可能是必然,你接到了足以改变你今后路程的剧本——《逆袭之爱上情敌》。从见编剧、导演到最后确定角色,拍定妆照,与支持并存的,是质疑和打击。来自原著粉,来自关注这个剧的颜粉。拉你进组的朋友会帮你,会鼓励你,但你一定还是落寞的,你在学校一定是个受欢迎的人,因为你开朗的性格和逗趣的语言,但是在这里,好像全都行不通了。你总是谦卑的,因为你是个还没有毕业的学生,甚至连新人都算不上,你总是微笑的,因为这是唯一保险的沟通方式,不会有人讨厌笑容。你总是坚强的,因为除此之外你别无他选,

会有压抑,会有寂寞,会有自我怀疑,但是不会有动摇和退缩。你总是努力的做好自己的工作,总是让自己更贴近角色,总是顺应所有人。即使劳累,在看不见的夜里低喘,也因为那些短暂的美好和欢乐而挺直脊背。正如后来有人问你后悔自己接了这样一部作品吗?你的回答是——“当然不。”

冯建宇,你让所有爱你的人感到骄傲。

 

【而你可否 配得上 你所受的苦难
身陷牢笼唇吻花瓣
泥浆中挣扎痛喊
也拥紧不屈的冥顽】


即使你对质疑和谩骂已经麻木你还是不能对诋毁和辱骂熟视无睹。你一向是个孝顺的人,相信你的父母也一定是两位很好的老人吧,所以当你看见微博上有提及父母的字眼时你是愤怒的,不甘的,伤心的,无法理解的。你一定会想,这没有道理,别人骂我也许是因为我做的还不够好,但是骂我父母,没有原因,仅仅是因我。可能是第一次吧,你感到的不是难过,而是生气。你的朋友可能看出你的异样,但你并不想让他知道。你总是愿意把不好的东西藏起来,少一个人知道就少一个人不开心。但是你的朋友还是看见了,他劝你把这些当看不见吧。你笑笑,反问“垃圾人定律?”你的脸上总是笑着的,但在心里,有一根刺,悄悄的,悄悄的扎进去,你不想让人看见,就把它扎的更深,直到整根没入。看不见的刺,它留在了心里。

在每个深夜,在每次挫折,在每声嘲讽中提醒你,把握任何机会去努力,提高自己,它促使你不停地驱动着自己的双腿向前走。你有不屈的冥顽,也有不灭的过往。

冯建宇,你让所有关注你的人敬佩。

 

【你的灵魂 本就应 如晦暗中斑斓
渺小却照彻河山
纵身跃入深海臂弯
以枯瘦指端
与波涛痴缠】

—王青—

 

22岁,一个应届大学生。播音班。接了一部耽美网络剧。你从来不觉得这有什么奇怪的,你觉得好,就好。可能你一直都是这样,你曾说过“没人能管得住我”,所以你想做的事情毫不犹豫的就做了。你的灵魂从深处就刻着自由,像波澜的海,没有什么能拘束你。所以你觉得冯建宇会成为自己最好的搭档,你就把他拉进来了,你从未想过今后会有什么困难,因为你总觉得自己一定不会让这些困难成为困难。也许你想过做演员会有黑粉,但是你没想过这个被自己拉进来的人会遭受这些,可能你想,这是我拉进来的人,我就应该管。于是你总是义无反顾的跃入一个个漩涡,用尚不宽硕的肩膀,挑起众多非议。

也许这是本能,也许这是不知名的责任,也许这是一种代表成长的冲动。你愿与波涛痴缠。

王青,你必将是个照彻河山的男人。

 

【正因你曾被万箭加身
曾承蒙多少冷遇与质问
才成为
如今这个有故事的人

来路漫漫 这一程 披挂风雪烟尘
赤足寒冰满怀余温
也能以蜿蜒掌纹
去爱抚穿胸的利刃】

—冯建宇—

 

风雪不曾因温暖消融,你努力完成了你的第一部戏,几乎完全还原了原著的角色,给无数粉丝以感动,你也完成了你的毕业大戏,得到了老师的肯定。和朋友发了第一支单曲,无数奖项和荣誉接踵而至,外人总会投来惊艳的目光,或觉得这个年轻人时运好,或等着看你没落,或投以更多的关注。但真正爱你的人会发现,你的眼中藏了越来越多不为外人道也的故事。悲喜参半。也许只有你自己知道曾经的冷遇和困苦带给了你怎样的激励和打击,才让你成为现在这样一个有故事的人。愿你能成长为一个笑看风云,怀中温暖的男人。即便利刃穿胸,也可微笑爱抚。

冯建宇,所有人,都在期待你的成长。或怀抱鲜花,或手持利刃。

 

【步履蹒跚 仍敢在 风暴正中安身
破碎也一息残存
用舌尖抵烈火的唇
这参差烙痕
亦堪称热忱】

 

这一路风雪不曾停歇,阳光亦未亏待,你是不肯怨谁的,原因只在自己身上找,很多人说你轴,较真儿,钻牛角尖,你不否认。走了这么久,若再换一个这么轴,这么较真儿,这么钻牛角尖的人,早就被磨的没了脾气,什么都看淡了,日月更替,关他何事呢?但你不,你固执的保留着自己原有的性格,对生活抱着一如既往的热忱。你愿意拥抱生活,接纳一切新鲜的事物,即使他们会给你带来伤害。你也不愿意趋于平凡。就像当初被问到如果没有拍戏,毕业了会选择什么工作一样,你说即使不拍这部戏,你也会跑剧组,从事和演艺相关的行业,因为你对表演的热爱,对表演的执着。步履蹒跚,仍敢在风暴正中安身。

冯建宇,因为你的不改变,因为你的执着,所以爱你的人也不肯变。

 

【看那是他们的人生
耀目到让人失神
而你默默默默活得多认真
爱得多诚恳

 

千百擦肩陌路人
均是你眉目寻常的爱人】
—最后送给所有爱他们的你们—

 

每个人的一生中都会出现几个无法触碰,但却切实温暖的人,他们耀目而努力,坚强而谦卑,这些美好的品行一点一点感染着你,让你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即便无法真正的触碰,拥抱,也因为各种感动而把遗憾填满。所以我们活得认真,爱得诚恳。

昨天晚上因为看《最强大脑》错过了一些事情,一看微博都炸了,我也觉得很烦躁很伤心,所以今天累了一天还是回家开电脑写了这篇。送给大宇,送给青哥,送给家人们,同样也送给所有黑子。

好的会一直好,但坏的一定会消失。明天就过年了,希望大家能有个好心情。

在这里给大家拜年啦!!

 

注:歌词来源不才的《世界以痛吻我》,5sing可听,推荐。

 

评论
热度(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WhoTMcares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