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TMcares

leave me alone

情书┆予亡妻

草原的格桑花又开了。

我又想起了曾经的时日。

那时候的日子是长的,像你编也编不完的辫子。

那时候的东风是暖的,像你给我温着的疙瘩汤。

那时候的你我也是深深相爱着的,我给不出更贴切的比喻,因为那是世上最美的事情。

我总在山野起风时想起你,那里有你放过的羊群,你总跟在这片白云后面唱格桑花。

我爱的你啊。

我总在湖水涟漪时想起你,那是你洗手帕的圣地,你乐于对着明镜似的湖水开怀大笑。

我猜你看见了纳木错的守护神。

我在每个春风拂柳的日子想你,在每个夏雨荷花的日子想你,在每个秋叶纷飞的日子想你,在每个冬梅争艳的日子想你。

我无时无刻不在回忆。

我爱的你啊。


我从不肯将牛群赶得太远,我怕你听不到我的爱恋。

我从不肯将鸟群射下,我怕你收不到我对你的思念。

我爱的你啊,我的妻。

纳木错的湖水不会干涸,我的心意不会停止。

如今我垂垂老矣,不复当年猛虎下山之势,不知你可认得我的灵魂。

让那草原的鹰将我的心脏叼去,将我的双眼啄去。

好让他们在轮回的路上想着你,认出你。

我爱的你啊,我的妻。

你在太阳升起的地方死去。

评论
热度(1)
©WhoTMcares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