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TMcares

leave me alone

影评┆大鱼海棠——制作组请干倒编剧!

以下涉及大量剧透,慎看!

十二年,不知道有多少人跟我一样等了十二年。

从最初的小短片到现在100分钟的电影。

中间走了十二载春秋。

大鱼海棠团队的人说要将中国的动漫电影顶起,我今天终于看到了成品。

确实非常惊艳。画面甚至不差于当初红遍大江南北的大圣归来。每一帧都做到了可当壁纸的效果,我看的是3D的,效果也只能说还行。

整部电影单就画面上很值得人一睹痛快,但是综合来讲我不能说这是一部好电影。

十二年是什么概念?大鱼海棠做出这样的效果并不奇怪,甚至应该更好。但我们并不贪心,这样也可满足。真正让我扼腕叹息的是这部电影讲述的故事,太过平面,毫无故事性可言,所幸只有100分钟,事件与事件之间紧凑才不至于全场尿点。

其次编剧讲故事的能力实在让人怀疑,据说很多人都看哭了,我不知道泪点在哪儿。很多官方给出的泪点都非常刻意的在强行抒情,明明感情没有到达那个点偏要让你哭,给人一种莫名其妙的感觉。

第三是诡异的三角恋,在这里不得不剧透的是女主椿与男二鲲是官配,男主湫苦逼炮灰。这点让我十分不理解,首先开篇就是相互青梅竹马十六年的女主对男主十分冷淡,男主热脸贴上冷屁股,之后女主遇上首次见面的人类男二并产生浓厚兴趣,女主深陷困境男二拼死相救。

从此女主回到自己的世界后对死去的男二满怀深深的愧疚与爱恋。剧透就这么多。我来讲讲之后我的观影感受,女主后来不停作死与化身大鱼的男二你侬我侬,男主一路给这俩人擦屁股,后来因为男二的存在女主所在的世界危在旦夕,女主说了一句差点让我吐血的话
“我不后悔。”

从此我对女主一生黑。且不说她违背自然强行将男二起死回生,但就说因为她一人将整个村子的人冒死这件事就够牛逼了,竟然毫无愧疚感可言。

果真爱情伟大,为了她搞死男二她就恨不得以命抵命,现在因为她整个村子的人都要挂了她说不后悔。

厉害。佩服。

这时候怎么办?当然要炮灰男主出来再擦屁股。但是这次摊子太大,男主身为下任天神也无力挽回。女主拼了命催促男二重回人间之后终于了结心愿,官方也终于要给女主洗白了,得,牺牲女主拯救世界吧。

这里确实有一个泪点,但不是女主的。是她爷爷。

他爷爷死后化为一棵树,现在因为大灾树也死了,女主舍命救树,这棵树终于重活长得其大无比补上了天上的洞。

女主死了怎么办?

没错。

男主来救。

女主原地复活。

男二上次没逃走,现在当然还得再走。

男主以法力开天,男主和女主继续你侬我侬强行卖泪点之后终于成为大鱼飞了。

这是个be吗?

开玩笑。

还得男主来。

男主得成全有情人呀,当然要送女主去人间跟男二在一起呀。于是说了最后一句话。

“椿,我会化成人间的风雨陪在你身边。”

女主男二人间相遇。

男主,卒。

HAPPY ENDING.

告诉我,除了男主死了我哭成傻逼以外,泪点在哪儿。

评论(45)
热度(10)
©WhoTMcares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