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TMcares

leave me alone

盗墓笔记┆睡前故事

张起灵
张起灵躺在床上,他听见外面又在下雨——这里总下雨。他听见吴邪在旁边的屋子里打鼾——他快四十了。张起灵从来不去想自己留在这里有什么意义,想了也不会有什么结果。他看见了那把被自己立在墙角的刀。他罕见的想起了自己以前的事情。他想起自己曾经是怎样抱着刀睡觉。张起灵坐起来,一伸手把刀拿过来看了很久,一直到吴邪半夜起来喝水,又躺下继续睡。张起灵把刀又放回墙角,和衣睡下。
没有意义,但是有些事情确实不同了。


霍秀秀
霍秀秀把最后一本账本扔到桌角,“啪”的一声,像是完成了什么任务最后的音效。她打开窗户把酸胀发红的手伸出去,雨嗒嗒的落在她的手上,很快她的手腕,手腕上面的一小块儿皮肤都被溅湿了。霍秀秀望着庭前被风雨打得摇摆的花轻轻的笑了。
在这个四下无人,雨声不歇的深夜,她笑得像个真正的二十多岁的姑娘。


解雨臣 吴邪
“我以前特别不喜欢下雨,”解雨臣手腕一抖,把茶倒在院子里,茶水和着雨水都不见了。吴邪坐在窗边望着外面那棵落着叶子的杨树出神,对解雨臣讲了什么不甚在意。
“但是现在不了,因为天气怎样对我来说根本无所谓。”
吴邪回过神,把刚刚想到的计划里的细节说了一遍。

评论(1)
热度(16)
©WhoTMcares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