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TMcares

leave me alone

瑞文┆第二题 「睡着的猫和他」

王博文趁着孟瑞洗澡的时候自己出来溜达,顺便买点儿特色小吃和药。孟瑞可能有点儿水土不服,来了纽埃之后一直昏沉沉的打不起精神,白天在街上自己去买一杯可乐的功夫他都能坐在长椅上差点儿睡过去。王博文砸吧砸吧醉,心想这男人身子确实是不比自己。

这里大概六点左右太阳就下去了,王博文看着一盏一盏亮起来的路灯心里想着去哪里能买点吃的。他其实特别害怕孟瑞真的生病,尽管他总在孟瑞面前嘲笑对方的病怏怏却还是在私底下买很多当地的水果塞给孟瑞。王博文叹了口气,突然又害怕起孟瑞会不会被洗澡水呛死。

这个世界上的人各式各样,有些喜欢把关心宣之于口,有些喜欢把关心做在手上。而王博文则是第三种,他总把关心憋在心里,一声不吭,你要是看不出来他就自个儿生闷气。又别扭又奇怪。

总是这样,一不小心就让人有种莫名的心疼。

孟瑞曾经跟王博文说,你有什么不开心的就跟我说,别老憋着。王博文当时翻了个白眼,表示出万般不屑。但是在这个陌生明亮的国家,在这个四下无人的街,王博文突然想跑回酒店,跟孟瑞说你千万别生病,赶紧精神起来,不然我心情不好。

但是王博文并没有做出这么傻的事情,他只是找了一个药房买了点儿药,然后找了一家露天酒吧坐着看这些不同肤色的人跳舞。

他们跳的舞很有当地特色,有几个当地人带着他们跳,说不出好看还是不好看,但是很有感染力,忍不住跟着笑。王博文喝着手里的特色果酒,耳边充斥着听不懂的语言。

他很少有这种安逸的感觉,他的生活总是围绕着拼搏、努力、工作。他觉得安逸只属于老年人。王博文伸直双腿趴在桌子上,感觉刚刚喝的酒让全身都放松下来,晚风吹在身上暖洋洋的。

真好啊。去他妈的工作吧。

王博文在睡着之前脑子里塞满了这句话。

等孟瑞找到他的时候那儿都没人了,路灯暖暖的黄光投在他身上,孟瑞隔了几步远望过去,能看见他脸上挂着点儿笑,手边缩着一只不知道哪儿来的野猫跟着一起睡了。孟瑞抬头看见满天的星辰,一时间被一种莫名的温暖填满了胸膛。他抬手抹了一把脸,走过去把睡着的王博文抱起来,惊动了同样睡着的猫。孟瑞对着那只猫无声的笑笑,发出了一个噤声的“嘘”。那猫张嘴打了个哈欠有眯着眼趴了下去。

孟瑞感受着怀里沉甸甸的重量往回走,他知道以他的体力是抱不到酒店的,但是那又怎样呢。

孟瑞哼着陈百强的《今宵多珍重》,任月光星辰洒满一身。

评论(2)
热度(15)
©WhoTMcares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