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TMcares

leave me alone

瑞文┆第三题 「迟到五分钟」

其实出去旅游完全是孟瑞一个人的突发奇想。

五天前他还四仰八叉的躺在北京的公寓里发呆,五天之后他就和王博文在纽埃清得一眼望到底的海里潜水了。

孟瑞之后想一想都着实佩服自己的勇气和胆量,躺在床上翻翻微博,突然就看见了一条旅游推荐,突然就想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突然就想到了王博文,突然就发现自己在不知不觉中就把机票给买了。

连问都没问那个随行的另一方。

孟瑞看着手机吓了一跳,他不知所措的看看镜子里那张懵逼的脸,然后下床去收拾行李。

孟瑞想,这可能是他这辈子做的最快的一次旅行决定。收拾行李连二十分钟都不到,孟瑞坐在床上,发热的头脑终于冷静下来,他扒拉着自己凌乱的头发终于肯把手机拿出来,拨通王博文的电话。

“喂?”

我的妈呀居然不是无人接听真是谢天谢地。

“你明天有时间吗小白?”

天呐这个开场真low……

“明天我有通告,有事儿吗?”

妈的我就知道你肯定有通告

“早上六点来机场。”

我日我在干嘛?

“……”

孟瑞的手心跟着沉默一起出汗,直到他手滑得快握不住手机的时候才听到那边传来一句简短的“看我时间吧。”

当晚孟瑞差点儿一宿合眼。

去他妈的吧,他根本想不起来还有经纪人这码事儿。

等到四点的闹钟响起来的时候孟瑞刚迷糊着要睡着,吓得一竿子蹦起来,差点儿得精神病。洗漱的时候孟瑞紧张的一阵干呕。

他觉得自己脑子出问题了。他不能理解自己的反应,也无法解释他想法。可能一切都很简单,他只是看到了一个好地方,然后迫不及待的想跟另一个人分享。

多合理呀。

孟瑞笔直的坐在机场的椅子上,像个等分儿的小学生。手机从昨天的那通电话结束后就一直关着,现在也是被丢在包里不肯打开。孟瑞有的时候真的很犟,没法儿让人说。

孟瑞已经想过很多种可能,来的,不来的。各式各样。在他坐着的半个小时里他的脑子就像一个电影放映机,各种千奇百怪的画面在他眼前出现,孟瑞抬起手腕看看表,已经六点了。

即使是这么早,机场大厅的人还是很多,熙熙攘攘,又不像白天那样吵闹。孟瑞甚至都不用抬头就知道王博文不在这些人中。多奇怪啊,他怎么就这么笃定呢?

孟瑞用手指的关节一下一下敲打着椅子的扶手,他甚至觉得自己听见了秒针嘀嗒嘀嗒的声音,当然这是不可能的。

很烦,但又不那么烦。

等人很烦,但等王博文就不那么烦。

六点零一刻,六点零二刻……

分针扫一下,再扫一下,孟瑞觉得全扫自个儿心口上了。

又麻又痒,直到王博文慢悠悠的出现,这种麻痒才被狠狠得挠了一下。孟瑞觉得那种感觉真是像被细小的电流击了一下一样。

他赶紧看了一下表,六点零五刻。孟瑞摇摇手腕,“你迟到了五分钟。”

王博文把手里的肯德基早餐丢进孟瑞的怀里,不咸不淡的回他“所以你就要把去纽埃的机票退了吗?”

“你怎么知道?”

王博文近乎嘲讽的笑了一下,“当然是我让你经纪人查的。真这么不明不白的跑过来你再把我给卖了。”

孟瑞觉得自己现在笑得特别傻,尤其是王博文把自己墨镜拉下来看了一眼又给推上去的时候,孟瑞觉得自个儿傻透了,居然连黑眼圈都没遮一下就跑出来。

直到俩人转了好几班机,终于感受到了大洋洲的风土之后孟瑞才从这种傻劲儿中缓过来。

我的妈呀,居然真的来了。

评论(4)
热度(13)
©WhoTMcares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