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TMcares

leave me alone

瑞文┆十二万九千六百年

「十一世纪中国的哲学家邵雍说 ,每十二万九千六百年同样的人同样的事就会于同样的时间在同样的地点重演 。」

风吹过来的时候还带着一点倦怠的热度。北京这个时候还是热的。像是夏天的恋恋不舍。

王博文一点一点搓着自己的手心,他心里想得挺多的,想自己的手长得不是很好看,想已经过了夏天了怎么还热,想电影第二部反响挺好的。

他偏偏不肯想孟瑞。王博文用脚尖碾着地,头也不抬,话也不讲。让孟瑞一个人在那里睁着眼睛尴尬。

日落西山之前孟瑞和王博文约出来吃甜点,世贸天街亮起来的时候俩人在路边沉默。

“内个……”
“少爷”

同时开口之后孟瑞先愣了一下,随即笑着说你先说。

王博文又不知道该说什么,脚尖碾地碾得更使劲儿了。孟瑞拍拍他大腿,说别玩儿了过会儿你这鞋该破了。

王博文不置可否的哦了一声乖乖站好。

“内个……电影第二部也上了……”

“嗯”孟瑞抄着兜儿,斜眼看王博文,低低的发出一个单音。

“反响……挺好的……”

孟瑞换了个站姿,继续说嗯。

“宣传期之后……”

孟瑞觉得自己心跳得厉害,他听见王博文说话带了点儿颤音。孟瑞知道自己现在应该伸手拍拍这个小孩儿的后背,安慰他我们还是朋友。可是手还没伸出来就抬不动了。孟瑞喉头有点儿紧。

王博文没管孟瑞复杂的心情,吸吸鼻子继续说“咱俩就不会再有互动要求了。”

孟瑞吸了一口气,又缓缓吐出来,张了张嘴,却被王博文打断——

“这么长时间,我觉得你都挺照顾我的,没有工作需要了,咱俩偶尔吃吃饭也行……”王博文咽了咽口水,感觉鼻子酸酸的,他知道他们以后会一直是朋友,这谁都知道,但是他就是觉得心里有一块儿委屈得不行,又酸又软,一碰眼泪就要出来。

因为他知道一定有些东西要不一样了。一定有些感情要流走了。

王博文突然把身子扭过去,背对着孟瑞,抬手捂住了自己的眼睛。

孟瑞问他哭了?王博文摇摇头。

孟瑞轻轻的笑了一下,按着王博文的肩头把他扳过来,“你当我是瞎的么。”

孟瑞一直都知道,王博文只是一个没长大的孩子,单纯,积极,乐观,蓬勃有朝气。但是也脆弱,容易被情绪影响。所以他愿意把自己的经验教给他,愿意万事都依着他,愿意在流言蜚语中保护他。孟瑞有时候也会害怕,害怕这个复杂的圈子会伤害到这个自己宠着的孩子。

但是谁能一直被保护呢?

孟瑞目光沉沉的看着眼前这个低着头,只留给自己一个头顶的王博文,心里揪着疼。抬起他的下巴看他明显红了一圈的眼睛,心里叹口气,轻轻吻上王博文的眼睛。

孟瑞的嘴唇落在王博文薄薄的眼皮。

王博文觉得烫,孟瑞觉得凉。

他们隐在黑暗中。就像全世界都远去了一样。

没有镜头,也没有观众。

没有台本,也没有刻意。

孟瑞知道,他们俩这辈子,可能只会有一次这样在镜头下的,毫无意义的亲吻。他们以后不会老死不相往来,但会更客气,过一两年,他们会有意疏远,过得再久一点,也许只有在电视上才能看见彼此。

有谁能想象,孟瑞是怀揣着怎样的心情,去亲吻。又有谁能想象,王博文是抱着怎样的想法,去承受。

这辈子的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

孟瑞如果有读心术的话一定会很惊讶,因为王博文此时此刻跟他一样想起了他们早上一起看到的一条微博——

十一世纪中国的哲学家邵雍说 ,每十二万九千六百年同样的人同样的事就会于同样的时间在同样的地点重演 。

十二万九千六百年。

孟瑞和王博文同时想。

我们还会相遇,还会分离,但也还会在这里安静的亲吻。

这么想想。

似乎也不是那么遥远了。













不知道各位小伙伴们有没有看第二部呢!真的是虐得可以了……
没看过的小伙伴希望可以支持正版,毕竟都很不容易,能支持就支持一下吧,一包烟的钱,谁都不缺。
最近因为外出所以温馨三十题一直都没有更,刚刚看到了这个梗就忍不住拿来写瑞文了。
其实在我心里少爷和小白这个样子是最好的,彼此挂念,又自我束缚。


十二万九千六百年。如果怀抱着思念期待的心,似乎就没有那么遥远了。


评论(9)
热度(22)
©WhoTMcares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