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TMcares

leave me alone

影评┆寄生兽(电影)

今天寄生兽电影首映,和朋友赶了一个下午场去看了。

首先说一下我看完电影的感受,我个人觉得这个片子还是相当好看的。日本在漫画改电影上有着相当足的经验,所以这个片子拍得也是顺风顺水,整体性很强。

不得不说的是影评特效做的很好,比我预想的要好,而且令人惊喜的是影片并不已特效作为主打卖点,而是更多的在讲述故事上下功夫。在我的观点里,评论一部电影好坏的最低标准,就是看看导演能不能自圆其说。显而易见,寄生兽做到了。

影片以十分讨巧的世界观切进故事,开始就点开主题,关于人类的生存模式,关于人类的自身的毛病。一路讲下来很流畅,逻辑清晰,没有出现很多灾难电影或者科幻电影最容易犯的自相矛盾的错误。

影片主题虽然拓展到了“全人类”这么一个庞大的话题上,但是发生的故事却很小,可以说是把所有观点浓缩在了一个人的身上。在看惯了大场面,大世界,一切都眼花缭乱的好莱坞电影的时代,这样安安静静,不急不缓,规规矩矩的电影总能用最短的时间吸引人的眼球。

日本电影就是有这种神奇的力量,在不起眼的细节里给人以莫名的温暖和感动。寄生兽不仅仅把人类的生死存亡作为话题,还参杂了亲情,友情,不同生物之间的平等,甚至还有隐晦的爱情。

导演很成功的把他所要讲述的观点全部讲出来,而且让人产生强烈的共鸣。观众会被他表达的“无论是何种生物都会不惜生命去保护自己的孩子”而为之动容,为之落泪,也会被他所表达的“不论对方是怎样的存在都是无法忘记的朋友”而深深的感叹,也会被他所提出的“在这个星球上究竟谁才是寄生兽”这样的问题而沉思,也会因为泉新一崩溃时里美抱着他说“还有我在”而感到久违的温暖。

寄生兽带给我们的,不仅是感官上的刺激,还有对生命的思考,对友情,对亲情,对爱情的审视。

另外因为是漫画改电影,所以电影的受众面还有原著粉,本身我也是看过寄生兽的动画版的,一些非常经典的桥段都有保留,比如泉新一一开始的耳机缠胳膊,到后来的重要的转折剧情都会在屏幕上看见,整体的走向我认为并没有改。甚至可以说比动画更好看。

对于一些血腥暴力的镜头也表达的恰到好处,既满足了观众的好奇心,又不会让人感觉到不适,镜头的切换和远近都让人能够又刺激又舒服的看完整部电影。

最后,还是推荐大家去看寄生兽,相信会给你带来不一样的惊喜,和感动。

评论
©WhoTMcares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