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TMcares

leave me alone

影评┆《爵迹》无剧透

十一都在外面旅游,一直没机会看,昨天刚回来今天就跑去影院看了,看电影之前没看别人写的评价,不过听说评价不高。今天看了之后说实话,我是挺惊喜的。
不得不说郭敬明产了这么多垃圾之后终于拍出个像样的作品了,果然人都是在进步的。电影可以说是原著党福音,毕竟编剧是郭敬明自个儿,整体改得很流畅,没有“天呐仿佛没看过原著”的感觉。电影拍到银尘(吴亦凡饰)去救吉尔伽美什截止,卡的地方很到位。
故事讲得也足够明白,没看过原著的虽然理解上有些吃力但是好歹能扒拉开人物关系和剧情,看过原著的也能对着画面一秒想起书里的情节。因为是书改电影,这里我对剧情就不做评价了。
让我记忆深刻的是电影的配乐,很到位,与镜头以及场面配合融洽,不得不说的是BGM总让我想到空之境界。《爵迹》的镜头表现是我比较喜欢的那一类,流畅又不乏味,快慢有秩。
让很多人诟病的一点是《爵迹》看起来像网游,像动画片儿。不过看完之后给我的感觉就是——没有比CG更好的选择了。巧妙的避开了很多容易出现的槽点,比如做常规特效会假,代入感差等。对于CG画面的不适很快就会被剧情冲淡,在放下那些先入为主的意见之后你会发现,一旦接受了这种设定其实还挺带感?
最后说说世界观,交代的很利索,没有强行解释的嫌疑,观众会在事件发展的过程中自然的明白。简单的说,编剧并没有把观众当成智障。
让我最惊讶的是,演技最出彩的居然是郭采洁,本来我对特蕾娅的选角是非常不满的,但是这么看来整个片子里居然是郭采洁演的最深得我心,当然特蕾娅这个角色本身的性格就是异常的鲜明,非常容易出彩。
总的来说,里面每一个角色都很还原,场景也基本满足了原著党的幻想,从平时的对话,到激烈的打斗几乎无尿点,再有BGM的加持可以算得上精彩。
推荐原著党去看一看,相信你不会失望。
也推荐没看过原著的朋友们去看一看,你会打开新世界的大门。

评论
热度(4)
©WhoTMcares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