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TMcares

leave me alone

OT|与青春有关的日子(小张追小陈三十题)

1. 十三四个小时的日光

夏天来的毫无征兆,Toey一脚踏出家门的时候,好像就一脚踏进了夏天。这个国家总是这样,温暖而潮湿,又在你毫无知觉把温度悄悄的调到令人咂舌的地步,等到Toey的脚被外面烤了一整天的地烫到时,他才后知后觉的撸了一把被汗打湿的留海,抠着门把手自言自语“干,夏天了。”
Toey对于夏天的印象只有两个词:热,很烦。为什么就不能全年365天恒温呢?Toey踢踏着拖鞋,把手里的袋子悠起来,袋子在空中被惯性打了个转儿,又迅速滑落下来。里面是Toey刚刚买的一个饭团,他懒得做饭,又吃够了泡面,在床上躺了大概有两个小时终于决定出来买个饭团——其间玩儿了几把游戏。
现在大概是五点多,还有不到一个小时太阳就要离开这个被它过于照顾的国家。风里有一股泥土的味道,混着刚刚被修剪过的草的味儿,Toey在路边停下,坐在椅子上一边吃饭团一边看对面几个年轻人在烤烧烤。Toey咬了一口饭团,看见其中有一个男孩子被食物烫得直跳脚,又想把手里的东西都塞进嘴里,一边吹起一边吃东西的样子特滑稽。一直到Toey吃完整个饭团,拍拍手走了,他也不知道街对面有个人一直在看他,还被骂了一句“傻逼。”
太阳距离地球大概有1.5亿千米,太阳光穿过宇宙射到地球上大概要8.3分钟,Toey吃饱饭心情颇好的想,8.3分钟,射完最后的8.3分钟你就可以滚蛋了。


2. 轰然暴雨

Toey趴在实验室的桌子上,有点儿百无聊赖,放在旁边的手机里还在放着歌。Toey把半张脸埋在胳膊肘里,望向窗外下着暴雨的天,心里无数次叹气,秃顶的老教授仿佛是玄学,每次留他在实验室准下雨。夏日的暴雨来的又急又猛,Toey只能祈祷这只是一场雷阵雨,不出半个小时就会停。然而他听着外面越来越大的雨声,绝望的想这估计是不可能了……Toey维持着趴着的姿势,伸长了胳膊去够远在桌子另一头的手机,实在不行就找个人过来送把伞吧,Toey想。不过这种暴雨天哪个神经病会愿意出门给自己送伞啊,Toey自暴自弃的在桌子上胡乱扫胳膊,终于成功的把手机扫掉地……
“要死啊……”
Toey翻了个白眼,撑起身子要去捡手机,一抬脸却看见了另一个人,给Toey吓了一跳。“嗬咿,从哪儿冒出来的”,Toey微微睁大眼睛,身子往后倾了一下,被对方刚好扶住。
“我是高中部的Ohm,被老师叫来补习。”Ohm把手机递给Toey,冲他笑了一下,“学长还不回家吗?”Ohm身材高大,却长了一双桃花眼,手撑在膝盖上弯着腰,这么朝你笑起来的时候特招人。Toey往后仰了下头,摸了一下自己的后脖颈,‪一时‬间忘了要说什么。这时实验室里灯光昏暗,这时屋外头打过一记惊雷,这时Toey的心突然瞎跳了几下。
不管你信不信,反正Toey信了一见钟情真不是唬人的。
“啊……没带伞,学弟送我一程吧。”


3. 将天空洗得澄澈的太阳雨

大一几乎没人愿意听课,尤其是在他们看来没什么用的公共课。Toey坐在窗边玩儿笔,心里想的是中午去吃点儿什么,下午去哪里踢球,放在公寓里的相机什么时候拿出来。隔了他老远的教授一个人讲得唾沫星子乱飞,把书里的那点儿玩应儿吹得天花乱坠也没人愿意抬头瞅他一眼。Toey一偏头,看见外面的天被接连几天的雨洗得干干净净,连云彩都一绺一绺的,几乎没有。Toey把手机拿出来想发个快拍,起身去开窗,却被教授逮个正着。
“那位同学!对,就站起来的那个!”
“啊?”
“你来说一下男性青春期有什么特点”
Toey歪着脑袋,眼睛不由自主的往窗外望过去,愣了一下,他看见Ohm正从楼底下路过。好好的怎么跑大学部来了,又是补习?
“呃……青春期啊,就是……”
楼下的Ohm好像突然感觉到了什么,有点儿疑惑的抬头,一眼就瞅见了站在窗边的Toey,“P——To——ey——!”
操场上有几个人在踢球,“嘭”的一下把球踢得老高,刚好从Ohm身后飞过去,画了一个漂亮的抛物线,这个时候的一切都是寂静的,只有Ohm那声拖得长长的“P'Toey”飘进了Toey的耳朵里。Ohm在楼下笑得开心,仰着头,把笑得用力的脸给Toey看,伸长了右手摆了好几下。看起来有点儿傻。
“就是……”
Toey看着楼下的Ohm跳起来冲他做鬼脸,又举起手里的书冲他挥手,做了一个“去学习啦”的口型面向他倒退着跑远了,还被绊了了一下,差点摔倒。Toey看见他的背后是一整片蓝天。Toey喜欢天空,可能……也喜欢这个人。
“就是……很帅,又很傻吧……”
Toey冲窗外这样笑道。


4. 喷灌花坛上水雾中的彩虹

大学部的花坛一向被高中部的学生霸占,因为大学的图书馆不让高中生进,当然有很大一部分原因并不是学习,而是这里风景好,又凉快,很适合情窦初开的少男少女。Toey在收拾公寓的时候找到了自己高‪三时‬候的复习资料,想到Ohm快高考了,就想物尽其用。在Line问他要不要的时候被告知这人在花坛那边。Toey想了一下花坛那边的状况,还是小心翼翼的问了一句“和女朋友在那里?”,得到的回答是否。Toey点点头,愉快的把资料装箱抱走。本来Toey以为Ohm在花坛是在复习,结果过去一看这小子正抱着手机玩儿游戏。Toey把箱子扔到Ohm脚边拍了一下他的脑袋,捡了个地儿坐下“不是来复习的吗?”,正好那边Ohm结束战斗,开心的把手机举给Toey看,“赢了,MVP”,表情有点儿像讨赏的小孩儿。Toey偏过头,越过手机去揉了两下Ohm的脑袋,语气调笑着说“我们Ohm厉害哦~”。被揉了脑袋的人还得寸进尺的去拱Toey的手心,弄的Toey手心直痒痒。这时候花坛里正在喷水,在太阳底下闪闪发亮。Ohm的眼睛也跟着闪闪发亮。
“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Ohm的声音还介于小孩儿和青年之间,软着嗓子说话的时候很好听,有点儿奶。Toey现在却没心思欣赏他的声音,Toey有点儿紧张,呼吸都有些不顺畅,不知道Ohm突然说这个做什么。
“P'Toey,这句话什么意思啊?”Toey僵硬的扭过头,看见Ohm指着箱子里一个复习材料上的一句话,腆着脸问他。
原来是照着念的啊,死孩子……Toey翻了个白眼,没去管那个什么资料,对Ohm说“就是……我就是彩虹啊。”
“噫!!!P'Toey————!!”


5. 挥之不去的飞虫

大一即使已经过去了一个半年也还是大学里最倒霉的一群人。这个时节的野外考察作业谁都不愿意去做,大一的倒霉蛋们理所当然的被怼了上去,而Toey刚好就被抽签抽中了。Toey一再怀疑自己是走了什么狗屎运,抽签都会被抽中。尤其是在晚上露营的时候,各种蚊虫叮咬,几乎把Toey给搞疯。
什么狗屁考察,我看完全就是折磨人的吧?
Toey“啪”的拍上自己脖颈,打死一只正在吸血的蚊子。脖子本来就是Toey不能碰的敏感地带,被蚊子咬了之后更是钻心的发痒。Toey翻了个身,无语的看着和他一个帐篷睡得直打呼噜的同学,几乎想把他踹出去。靠,蚊子这么多还能睡着,神人啊你……Toey烦躁的蹬了两下腿,摸出手机来看时间。不过拿起手机看时间的通常情况下都不可能只单单是看个时间,Toey解开锁屏,直接点进Line,发现Ohm早些时候给他发了消息,自己忘了回。
虽然只是一个表情包而已。
Toey摸了摸下巴,觉得这么晚了Ohm应该已经睡着了,但还是回了一句晚安。没成想那边紧接着就跟上“P Toey还没睡?”,Toey无意识的笑开,手机微弱的光亮衬得两个梨涡有点儿可爱。Toey换了个姿势,怀里抱着本来枕在头底下的外套,趴着给Ohm打字,两条小腿翘起来一晃一晃,俩脚丫子叠在一起摇。

——在野宿,蚊子太多啦,咬得受不了
——P Toey是和朋友出去玩儿吗?☹️
——为什么没叫我?😡
——没有拿驱蚊水吗?

TOEY单手拄着下巴,歪头看Ohm发来的一连串问题,还有后面跟着的表情,忍不住就笑弯了眼睛。存心想要逗逗他。

——我和朋友出来玩儿,叫你干嘛啊?

Toey以为Ohm会说他也想出来玩儿之类的,结果等了好长时间对面也没有回复。Toey撇了撇嘴,腹诽小孩子睡得就是快,连个招呼都不打,还是说去玩儿游戏去了?或者……生气了?Toey有点儿伤脑筋,伤到后来索性坐起来,盘着腿对电话发呆。手机都黑屏了也忘记点亮。突然亮起来的时候吓了Toey一跳,Toey捧着手机不太想那么快的回他的消息,故意刷了会儿别的才点开对话框。这一看,心差点儿忘了跳。

——就,很想和你一起。

我的老天爷。







——————

本来这一篇到第四题的时候夭折了,甚至其他所有坑我都全部想弃。但是坚强的我还是挺过来了。
OT is rio 不接受反驳

评论(7)
热度(59)
©WhoTMcares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