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TMcares

leave me alone

OT|与青春有关的日子(2)

6.『篮球在塑胶地板上弹击出心脏跳动的声音』
Toey没见过有哪个高三备考生比Ohm还轻松。晚上八点钟体育馆里还有零星几个人在打篮球,高二居多,夹杂着几个高三的,其中就有一个Ohm。Toey从野外活动回来有一周,一直忙着考试没有联系Ohm,今天出了考场,站在操场上,遮着眼睛看天空的时候突然就想到了这个人。阳光懒散的打在Toey身上,跟着Line的一声提示音,Toey咧着嘴笑开。
“你怎么知道的我今天考试?”Toey走过来,把背包扔到看台上,自己也随便找个座位坐下。Ohm刚打完球,有些喘,背心遮不住的地方能看出有些细密的汗。他站在看台下面仰着脑袋,趴在栏杆上看Toey,笑的有点儿得意,“找人问了行程表啊”。Toey手肘撑着大腿,微微倾身俯视他,伸手撸了把他湿乎乎的头发,把自己掌心都弄湿,“死孩子,还挺精的。”,Ohm偏着头,仔仔细细的看Toey,从光洁的额头,到微笑的眼睛,再到挺俏的鼻子,最后到红润的嘴唇。一寸一寸,倒也不带冒犯的意思。单纯的想把目光放在Toey的脸上。
“一周没见了啊……”Ohm叹息出声。
“是啊。”
沉默之间,后面有学弟还在打篮球,篮球馆通明的灯光下有“砰——砰——砰——”,两个人都分不清这是篮球砸在地上发出的声音,还是别的什么……例如心跳。

7.『甜筒最后的巧克力尖』
Toey不大喜欢吃甜筒,甜腻甜腻的,齁嗓子。Ohm倒是喜欢,在教室里做完了两套卷子带着任务完成的胜利感,给Toey发消息——
“P Toey去吃甜筒好不好?”
根据Toey回复自己的时间,Ohm猜Toey现在大概没什么事情。17岁的少年托着脑袋,因为手机里的一个“好啊”的回复噗嗤一声乐出来,P Toey真的不会拒绝自己。
接下来的时间变的拖沓又漫长,Ohm卡着放学时间落笔写下最后一个字,跑出教室,但没忘了回头跟小伙伴大喊“别等我,有约了!”
Toey刚出教室就看见有个穿着蓝校裤的高中生朝自己跑过来,引得好多同学频频回头去瞅。Toey脚下一顿,立马换了个方向朝另一边走,丢死人了……Ohm看见Toey压根儿没看自己,有点儿着急,一叠声的喊“P Toey!”。
Toey深深的吸了一口气。
“P——To——ey——”
Toey把那口气吐出来了……无奈的转身应他“是,是,N Ohm,像个老妈子似的……”,Ohm看见Toey终于看见他了,叫得更欢实,三步并作两步跨到Toey旁边,歪腰把脑袋凑哥哥眼前,“P Toey看……”,Toey没等他说完,直接一掌糊在这人嘴上,眉毛眼睛耷拉下来,成了个囧,笑得无奈万分,“嘘嘘,赶紧走吧,早看见你了。”,Ohm被捂着嘴,只留了双眼睛看Toey,Ohm努努嘴想说话,感觉却是像在亲Toey的掌心。软软的嘴唇碰上软软的掌心,一切都是软软的,连心都要软下来。
哥哥真好啊,比甜筒最后的巧克力尖都好。

8.『运动后的冰镇柠檬茶』
Toey是大学里的足球队队长,每次有比赛都是他带着足球队员冲锋陷阵,可以说是立功无数,也算是学校里的骨干人物。每一次的比赛来的最多的观众大概就是那些为了看Toey队长踢球的女同学,看台上呼啦啦一片,裁判哨声一响,一水儿的喊Toey的名字。有时候队员也会跟队长抱怨“太抢风头啦,我们也想要迷妹儿啊喂!”,每次都会获得队长一个自恋的飞吻,“没办法咯,长得好也不怪我,是吧?”
大学的夏运赛一如往常进行,Toey不出意外的带领足球队拿到小组第一的成绩。进最后一球时看台上的尖叫几乎要把人的耳膜给戳漏,高低不一分贝的“Toey”此起彼伏,Toey双手合十,微笑着感谢了这群贡献嗓子的女生们,随即迅速单手抓住朝他飞来的一瓶水,反应之快令人咂舌,而手里冰凉的触感也让他一震,疑惑的看向水飞来的方向,果不其然看见一个蓝校裤。
“谢——啦”
“哼”
搞什么啊,闹什么脾气?Toey挠挠头,看着撅嘴的Ohm不明所以。

9.『空调病』
“空调病……”Toey手里的笔在桌子上磕了磕,他正仔细回想Ohm昨天打的几个喷嚏,还有昨晚Ohm给他发的消息——
「哥,我好像生病了🙁」
Toey看到消息的时候正在吃饭,点开消息又扒拉了两口,吃不下了。这眼瞅着就要高考,现在生病是怎么回事?Toey趴在桌子上,鼻梁上的眼镜还没摘,今天上课的时候也在想Ohm生病这回事,台上老头子的话左耳进右耳出,完全不过脑子。给Ohm打电话问了什么症状,Ohm只说鼻塞,打喷嚏,头有些痛。Toey一边翻着书,一边查资料,说“是不是最近一直在室内复习吹空调吹的啊?”,那边Ohm又打了几个喷嚏,听得Toey直皱眉头,只能叫他先复习,晚上放学两人见个面。Toey看看手表,约莫着高中部快放学了,收拾好包就要往外走,脚还没等跨出门,导员就把他给叫住,要整理近期实验室活动资料。Toey烦得要命,又不好说什么,只得抓起资料坐到一边看,给Ohm发了消息那边也没有回应,怕是把这事儿给忘了直接回家了。Toey叹了口气,心里难免有些着急。
等资料整理完已经过去了一个小时,Toey打着哈欠,只觉得腰背酸痛,很是疲惫。给导员送过去,只得了个“辛苦你啦”,Toey耸耸肩,走了。学校一侧的楼梯有一层感应灯,Toey下楼梯的时候打开手机的手电筒,这一照差点儿吓得叫出来,“靠!Ohm?!”
Ohm坐在楼梯上,怀里抱着书包,昏昏沉沉的打瞌睡,被Toey叫醒了,迎着光有点儿睁不开眼,“P Toey……放学了?”Toey连忙走过去把Ohm扶起来,有点儿生气,“你怎么就在这儿坐下了,不来找我?”,“我看你在忙,就没打扰你。”Ohm抓着Toey的手腕晃了晃,有点儿撒娇的意味,“Toey医生要不要给我看病嘛……”,Toey受不了Ohm的撒娇,只得把他的包拿过来拎着,“得了,我看应该就是空调吹的,注意每天多去室外活动活动,房间通风换气就好。”,Ohm点点头,一脸严肃“嗯,Toey医生说的对。”,Toey被他逗笑,推着他的肩膀一前一后的下楼,“以后别在这儿等,到了就直接找我,听见没?”
“知道啦……”Ohm脚底下一顿,Toey没刹住,撞到了他的背上,前胸贴着前面人的后背,能感受到他说话时的震动。
“我的医生。”

10.『毕业季』
Ohm只觉得高考来的十分迅猛,签完了几个名字,高中就算是结束了。毕业典礼的前一天晚上Ohm去找Toey,扒着Toey公寓的门,问他“你要不要来?”,Toey有点儿莫名其妙,“毕业典礼都是父母去参加的,朋友没座位啊”,Ohm耷拉着肩膀有些不高兴。Toey拍拍他脑袋,“我可以帮你拍毕业照,我的拍照水平相当不错的。”,Ohm思前想后,门框都快被抠出个洞来,终于一咬牙,迅速的抱住Toey,好久才憋出一句“祝我毕业快乐。”
Toey怔怔的看着跑走的的Ohm,一时间忘了要关门。什么啊,傻死了。

上台拿毕业证的时候,Ohm意料之中的没看到Toey,其实也没什么,只是心里空落落的,觉得遗憾。Ohm下了台,坐回到位子上低头抠着毕业证书的一角,这样委屈兮兮的想。所以当电话在裤兜里震起来时,跟着发麻的不止有大腿,还有Ohm的一颗空荡荡的心。
是Toey发来了一张Ohm穿正装站在台上的照片,配了一句话“是大人了。”
如果说人的惊喜可以化为看得见的实质,那么大概现在整个礼堂都是Ohm爆炸般的情绪了。也不知道有没有科学家研究过,为什么一个人,可以在数以千计的人群中一眼找到另一个人,并且与之相视一笑。如果没有的话,Ohm的眼镜亮晶晶的,盯着不远处冲他微笑的Toey,如果没有的话,那我就把这种特殊的技能,归到爱里吧。
好不好?


————————


新的一天,新的爆肝
明日哨向,望监督

评论(11)
热度(36)
©WhoTMcares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