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TMcares

leave me alone

盗笔&凶笔│脑洞清奇

自从我着手准备上长白山之后就把古董铺子关了,后来因为一些事情又开张了一个月。我并不是真的为了卖什么而开的铺子,所以对进店的客人并不热情,反而显得异常冷淡。正常情况下客人见到我这副模样都会离开但是其中有两个人让我印象颇深。有一个男人留着稍长的头发,从面相上来看非常沉稳,我莫名的觉得这人跟闷油瓶的气质有些相似,所以多看了两眼。他旁边的男人一看就是做生意的,浑身都散发着奸商的味道。我想了想还是上去招呼了,我很快就发现他俩跟其他随意看看的客人不一样,目的性很强,从一进店就不停寻找的眼睛就能看出来。我并不急着发问,等到这两个人找到了想要的东西我才开口。他们要的是一面铜镜,说实话这东西并没有什么值钱的地方,甚至有些残缺。还没等我报上价格那个商人模样的男人就已经说出了一个数字,要是放在以前我铁定会认为这个男人是个行家,眼睛非常毒,因为这个东西刚好就值这么多。不过我看见他旁边那个男人摇了摇头,倒是没什么表情。我猜到应该是他早在进店之前就告诉说什么价格合适,让这个男人别被我骗得太离谱。我没心情与他们讨价还价,随便说了几句把价格又抬了一点儿就交了货。这两个人也爽快,交了现金拿货就走了。临出门的时候那个商人模样的男人小声说镜子这东西在商店买就行了何必跑来古董店烧钱,那个长头发男人的声音很轻,我只听到了一句“为你好”,说实话他说这句话的语气跟闷油瓶完全不像,他说的非常诚恳,让人不自觉的就相信是真的为了你好,而闷油瓶的语气相比之下就冷淡很多,难免让人怀疑。但是鬼使神差的我还是叫住了他,问他贵姓。虽然在此之前我早就观察了他的手,与常人无异。这个男人扭头看了我一眼没答话,反倒是另一个回答说姓秦。我点了点头也没解释为什么问这个问题,这两人也不介意,随即出了门走了。

之后再没遇到过他们。


评论(2)
热度(2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WhoTMcares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