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TMcares

leave me alone

OT | 意难平(1)又名鸡油饭老板和常客的日常

说实在的,Toey对食物的要求并不高,通常只要味道不错就会来者不拒,但是能让他真正说出好吃的食物也是寥寥无几。

鸡油饭有幸被列为其中之一。

Bonne曾经调侃Toey,不如毕业之后去开家饭店卖鸡油饭算了,Toey当时握着手术刀,眼皮都没抬一下,隔着口罩对Bonne说“伙计,你切错血管了”

“……”

“如果要把泰国人民的健康放到你这种人的手里我想我还是放弃自己的喜好吧。”

“好了Toey,好好做医生吧。”

 

虽然Toey并没有要做鸡油饭老板的念头,但是他跟鸡油饭老板还是很熟的,那家常去的鸡油饭店是一对老实的夫妻俩开的,大叔做饭,大妈在前面招呼客人,Toey之所以会成为这家店的常客不仅仅是因为食物美味,还因为热情的大妈总会让他想起在外地工作的妈妈。Toey放下手,瞄了两眼不远处忙里忙外的年轻的小伙子。今天却有所不同,以往他一进店里就会嘘寒问暖的大妈不见了,变成了一个身材壮实却同样热情好客的小伙子,还是个高中生吧?坐在一旁的Toey这样想。他的视线扫过小伙子笔直修长的双腿,湿透的背心,肌肉线条流畅漂亮的手臂,最后落在嘴巴咧得夸张的脸上。

“N要来点什么吗?”

“是P!”

少年赶忙双手合十,笑嘻嘻的看着Toey,“哦咦,长得这么可爱我还以为和我差不多大呢,对不起啦P,要来点什么吗?”Toey拨弄了两下留海,不知道该哭该笑,现在的高中生嘴巴好厉害哦,心里这样感叹着顺便点了一份普通的鸡油饭。

“P是常客吧,这个套餐菜单上已经消失好久了,只有一直来的客人才会点哦”

“嗯,是啊,经常来。”Toey耐不住好奇心,开口问道“老板娘今天不在吗?”

“我老妈出去办事啦,我放学才来帮忙的。”

Toey点点头,果然是老板的儿子啊。“我叫Ohm啊P,有事记得叫我!”Toey看见一边往厨房走一边回头大喊的Ohm觉得好笑,谁要知道你的名字啊,小屁孩。

 

“喂小妹妹……自己……嗝……自己一个人吗……?嗝……”

Toey用勺子扒拉了两下饭,没抬头,他猜大概是哪个喝醉了酒的怪大叔正在调戏女高中生吧?Toey戳着盘子里的鸡肉,暗暗想现在这个店里好像没有什么能够愿意出手相救的人,所以说治安什么时候能好一点啊……Toey放下餐具,十分用力且大声的咳嗽了好几下——

“咳咳咳!!!咳!!!咳!!!咳咳!!!”

“嗷!有肺病就……就不要来这里吃……吃饭啊!”醉酒的怪大叔听到动静十分不满的朝这里吼了两句。

靠!Toey翻了个白眼,刚想起身把那个女孩子拉过来却被另一个人抢了先。

“大叔,你再这样欺负我的女朋友我可要报警了哦”Toey挑挑眉,颇有些惊讶的看向抢了自己的风头的Ohm。

“切,臭小子,今天……今天我就……”

“嘭——”

Ohm一脸无语的看着摇摇晃晃最后终于倒下昏睡过去的醉汉,什么鬼啊!Ohm心里默默吐槽,转身去询问身后被吓到的小女生,“不要紧吧,有被伤到哪里吗?”那个女生抱着胸前的包包一脸感激的冲Ohm摇了摇头,看得出来女生真的受到了不小的惊吓,眼睛里甚至隐约能看见眼泪。“喂,已经没关系了,赶紧回家吧。”Ohm最看不得女生哭,一下子乱了阵脚,手忙脚乱的找纸巾,一脸无措的傻样子把店里的人都给逗笑了。

“好了,家在附近吗?要不要帮你打个车?”

Ohm感激的看着给自己解围的Toey,Toey冲他摆摆手,笑了一下。“谢谢你啦P,”女生小声的冲Ohm道谢,从包包里抽出一张纸写上自己的Facebook塞到Ohm手里脸红红的,快速扭头跑出店了。

“……”

“小伙子英雄救美,人家芳心暗许啦!”Toey使劲儿拍拍Ohm的肩膀笑着打趣,Ohm尴尬的把手里的纸条儿揣进裤兜,索性踢了一脚倒在地上的醉汉,“好啦P!这个大叔是要等他老婆来领吗?”话还没说完就从外面跑进来一个大妈,怒气冲冲的大喊“你这个死鬼!又偷跑出来喝酒!”,Toey冲Ohm撇了撇嘴角,意思是“你看,这不是来了吗。”Ohm大概是觉得Toey的表情非常搞笑,忍不住笑着用手指戳戳对方的酒窝,不过被Toey一巴掌拍掉了手。

Toey在心里默默的想,这个小伙子还是蛮可爱的,最起码还算善良?晚上Toey一边洗澡一边回忆今天发生的事情,忍不住笑出来。明明救人的时候那么帅气,被女生表达好感却脸红不知所措。怎么像隔壁家养的大型犬似的……

第二天Toey再去吃饭时Ohm却不见了,Toey向老板娘打听才知道,那小子要考试了,被关到家里复习功课,不许来店里帮忙。Toey想象了一下那么一大只的人被老妈逼着在桌子前愁眉苦脸的复习功课的样子,莫名地心情愉快。嚯噫,高中生真的很苦逼啊哈哈哈。


第二章

评论(4)
热度(34)
©WhoTMcares
Powered by LOFTER